昭Zz

高考停更,考完再更。

火黑 若你容颜不老(2)

  我知道写的很烂,真的,就是练笔。

  现在的文风还没成型,笔风也欠佳,所以不要苛责太多,真的有在努力改QAQ

  以后可能会重写,剧情有点乱。

  注:文中有些语句参考了梁晓声的小说《人世间》中的一些(有删改)

  

  可以就go 

  

  在想要不要写下一篇,还是这一篇就是终章。

  

  

  —————————————————

  

  

  某一个季节会姗姗来迟,却从没有哪一个季节能蓄意不至。

  即使是满是消毒水味道的房间,早春的吻痕也透过房隙墙落,带着一抹新绿,散发出勃勃生机。

  黑龙自认为不是一个多情的人,海誓山盟不大靠谱,沧海桑田也是瞬间之事,儿女情长对他来说如过眼云烟,下过一场也就不在了

  所以感受到自己哪哪不舒服的身体时,他只有对计划失败的恼怒。

  他对自己的外表一直有些自信,银发及肩,长相也偏柔和,略施粉黛,一颦一笑间倒也足以引人侧目——到底是哪里出了纰漏?

  “咚咚”的敲门声传来打断了黑龙的思绪。

  “先生,你的身体还未痊愈,请注意休息。”长相可爱的护士小姐挂着一副甜美笑容,动作轻柔的准备将人扶倒在床。

  “别碰我,还有,我没病。”黑龙皱了皱眉躲开迎来的手臂,他一向不喜欢别人碰他,除非工作需要。

  更何况他现在还有任务在身,那条火龙极其危险,如果不早日抓住...

  “可是已经有人付了住院费,且依据先生的检查报告,韧带拉伤,还有先生的一些旧伤......”护士小姐并没有上任几天,哪里见过这种情况,一张小脸满是惊慌,但也识相的没有硬拉着他坐回床上,只是如实的说明黑龙的身体状况以求他能听得进去。

  不过,万幸,黑龙停下了动作。

  混蛋,早晚宰了那条火龙。

  万幸后都是不幸,眼看着黑龙肉眼可见的如同锅底般的脸色,年轻的女孩快要哭出来了。

  “小姐先出去吧,我暂时不走。”黑龙终于注意到他象征性的开口安慰了两句,就把人赶了出去。

  那群人怎么还给他交了住院费,他身体这么差了?

  还是临时组队的感情那么深厚了?黑龙不解,但最终还是躺回了床上。

  下午的时候,他的那几个临时组队的同伴终于来了。

  “计划不变,那条火龙对我有意思,我们可以趁此机会下套……”黑龙不疾不徐的同他们拟定着计划,终于商量完后,已经是霓虹初上,窗外天边,银星闪烁。

  今天晚上没有月亮啊。

  “黑龙,我知道上次行动你受伤最严重,但还是尽快出院比较好,我们的合作仍在继续,时间不等人……”其中一位同伴沿床而坐,沉吟开口。

  “那你们给我交什么住院费?”黑龙没好气道。

  旁边的人明显愣住了“不,我们并没有这么做。”

  “我们只是把你送来了这里之后就走了”另外一位也附和着。

  不是他们。

  “……好,我知道了。”

  “那你好好休息,时间不早了,我们就不叨扰了。”毕竟只是因为利益关系而组成的临时小队,见黑龙不欲说,他们也不多问什么。

  最后的脚步声消失,万籁归于寂静。

  初春的夜还是冷,此时的窗户大敞着,黑龙紧了紧被褥 ,耳边只有呼呼的破风声。

  

  

  

  “是在邀请我吗?”临近午夜,一道人声自黑暗中传来,下一秒开敞的窗户已然紧闭。

  “你倒也不怕真的生病。”

  “怎么猜出来是我的。”夜色明灭,影也斑驳,交错的打在人火红的外衣上。

  火龙的打扮和初见时无二,只是脸上多了一副金丝边框眼镜,刚好遮住那道细长的疤痕。

  眼镜的装饰本来应该给人一种内敛的气质,但戴在火龙脸上,反而使他更显邪气,有些斯文败类的感觉。

  “我又不傻...而且,你明知道,还来那么晚。”黑龙颇为不满的又哼了一声。

  此时的月亮虽然出来了,但仍有大半淹没在云层之下,微弱的月光也不至床,使得黑龙整个人都隐在阴影中,脸上的表情看不真切。

  莫名带着点调情意味。

  “很晚吗?可我觉得长夜漫漫,一切才刚刚开始。”火龙顺势倾身,抚上黑龙柔软的银发。

  

  

  指腹擦过手背,将藏在枕头底下的魔杖掏出,扔在门边的地上。

  “别老想着偷袭我,你的那些把戏太浅陋了。”

  “我要是真的生气了,后果还是很严重的。”火龙又挂起笑,另一只手透过病号服轻轻的按了按黑龙精致的锁骨。

  黑龙低着脑袋没有什么表示。只有暗紫色的眸子掀起波澜,一瞬间又恢复平静。

  “黑龙,看着我。”火龙说着,处在黑龙锁骨间的指腹,向上游走,捏起黑龙的下巴,半强制性的迫使其抬头。

  火龙这次来并未隐匿自己属于龙的竖瞳,浅金的纹路沿着瞳孔扩散,诱惑与危险交织,险些让黑龙入了迷。

  “摄神取念。”

  “忘了我。”

  

  …………

  

  在探访黑龙记忆的时候,他看到了黑龙那句不信“海誓山盟”的想法。

  对此,火龙只是哑然失笑。

  “地老天荒可谓永恒,但物是人非,斗转星移,变化不可阻遏。”

  “所以趁我们还没有真正爱上对方的时候,趁一切还来得及,早些断了吧。”

  人和龙,怎么可以相爱呢?

  

  

  

  火龙的防御力很强,所以外力的真伤攻击其实对他效果不大,这一点,在上次林中交手时就能看得出。

  但对于药物,火龙物种比人的反应好不到哪里去……一开始,黑龙真的想杀他吗?

  每一次都伴随着生命危险,黑龙既然知道他的这次任务是魔法部评定为5A级危险星级的火龙,就不可能不做功课。而他并没有下药,反而选择这样费力不讨好的办法。

  要知道各方面正常的火龙有多难抓。

  说白了,他并不想伤害他。

  火龙观察了他一整个白日,突然窜进房间的混血猫狸子,在他窗户上晒太阳的白貅,哪怕在角落的壁虎,无一不说明黑龙强硬外表下的那颗对待神奇动物的柔软之心。

  他很好。

  所以,不能爱上他。

  

  

  火龙经历过那样一场刻骨铭心的感情,他游历于人世已有数百年了,形形色色,人们逃不过,他也没躲掉。

  但有些东西,不会因为时间流逝而改变淡忘,反而愈发深刻,沉重。

  虽然已经很久了,但久的火龙也怕了,他不敢再去想一段新的经历,他不愿触碰,不敢面对。

  惜于得到,溺于过程,恐于失去。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