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Zz

高考停更,考完再更。

养子1

@aphrodite.Carlette 的三创

  大背景是戴德里克领导下开展的保密法改革,巫师麻瓜一家亲世界观。

  里格斯这个人物横穿一整个改革前后,柏妮丝和里格斯都是精明的商人,或者说,聪明人,极度理智,只在乎名利。

  本文大概又名《养子逆反论》

  养子:凯瑞斯特·阿瑞戈登

  养父:里格斯·阿瑞戈登

  亡妻:柏妮丝·格莱特

  

  OK就go✓

  —————————————————————— 

  

  “这就是你谋划了这么久的计划?”

“蓄谋已久?就只是想看我这种狼狈的样子?”

          “得到了就好。”

   呵,真是。里格斯看着眼前一手养大的儿子,一种无力感涌上心头。

   “与其想这些,父亲倒不如,想想往后该怎么讨好我。”

     “可以让父亲的日子好过一点,不是吗?”

    凯瑞斯特轻轻抚上眼前人因剧烈运动过而皱起来的衣角,慢慢抚平。

           “恶心。”

    里格斯轻哼一声,即使是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也不意味着他会束手就擒。   

    “哦?看来父亲是希望我更野蛮一些。”

一道无声咒,刚刚被抚平的地方瞬间被撕裂。

   “不过我也很喜欢,野蛮一点。”

“滚。”

    里格斯当然知道自己要面临什么,厌恶的想要往后退,却被束缚着四肢的锁链生生止住动作。


      明明以前 刚收养凯瑞斯特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被彻底裁决前 里格斯恍惚想到。




                      15年前 


“嘿,今天的早报看了吗?”

“没有呢,怎么了吗?”

“上面说阿瑞戈登家族要和格莱特家族联姻了!”

“啊?可是我记得他们俩家族的继承人都还是学生吧.....”

“也总不可能是他们两家的其他人了。”

“……”

一早上的霍格沃兹餐厅热闹的不像话,堪比节日庆典前的氛围。

“听说你要结婚了?真的假的?”一旁的亲友一脸不可置信的打量着里格斯。

     而身为联姻主人公之一的里格斯就好像置身事外一样,依旧摆着那副冷淡的脸,轻轻推了推眼镜边框。

“自然。报纸都刊登了,假不了。”

“你小子可以啊,这么早就结婚。”

错身避开亲友的手臂,里格斯淡淡应道

“毕竟那位的改革已经开始了不是吗,我们已经成年了。”

  “你愿意和她/他共度一生吗?”

“我愿意。”

挂上清浅笑容,婚礼结束已经两周了。


“自从上次结束之后,你的身体似乎更加吃不消了亲爱的。”

柏妮丝低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下一秒还是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待会医生会来看看的。”

“我陪你,正好下午公司事情不多。”




“夫人,我想您可能.....”来看诊的医生支支吾吾的不敢说话。

“我大概明白的,自小我的身子骨就不大好,不过还是谢谢你维恩先生。”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夫人如果尽心调养,至少可以延缓病症。”

  里格斯在一旁听着,默不作声。


“我们必须要有继承人,你知道的吧。”待医生走后,里格斯倒了杯茶递给柏妮丝,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先借我身体孱弱,小病不断压着吧,我的身体我的家族知道的,你那边可能要蛮烦你说一说。”

“好。”里格斯借着杯脚遮掩住微勾的笑意。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然而这一瞒就是四年。


“不是在调养么?怎么柏妮丝这近一个月了还是咳嗽不止?”里格斯微微蹙眉,俨然一副为妻担心的模样。

“阿瑞戈登先生,这我也束手无策啊,四年前已经说过夫人的病.......”

“...抱歉维恩先生,刚刚失礼了,只是,我妻子的病真的没有好转的可能了吗?”

“...我只能尽力延缓夫人的病症,不过...可能脱不了多久了。”

    维恩医生深深的低下了头,不敢看这位已然成为家主的年轻人。

   没想到阿瑞戈登先生是这样一个深情专一的人啊,维恩先生暗暗感叹,但又不失敬畏。


   年仅21岁就当上了阿瑞戈登家主还白手起家在改革狂潮中收获第一桶金的里格斯,又怎么能算简单人呢。


“柏妮丝,下午茶之后来我书房好吗?我有些事想和你谈谈。”

  

书房


“你也知道你的身体要到极限了吧?我家族那边我可压不下去了。”

四年时间,也足够夫妻两人摸清彼此的性格,索性里格斯也懒得再装。

“嗯,所以,你想好解决办法了吧。”

“亲爱的可真是聪明啊。”里格斯眸色微暗, 浅浅笑道。

“我想收养一个孩子。”

“......让我考虑考虑。”

“自然。”


第二天柏妮丝就找到了里格斯。

“哦?我还以为至少还要再等一天。”

里格斯挑了挑眉,勾起一个迷人微笑。

“我问过维恩了,他说我最多还有一年,时间勉强够,这段时间,我会对外宣称怀孕待产,闭门谢客。”

“亲爱的,还真是善解人意。”

“因为什么你我清楚就好。”

里格斯耸了耸肩。

“我会去挑个孩子回来的。”



三天后

“五岁左右,遗孤,琥珀色眼睛,无残疾,生命体征良好。”

“这个怎么样,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我只找到了一个和你瞳色一样的。”

“就他吧,改个名就好了。”

“那就叫他凯瑞斯特·阿瑞戈登,怎么样?”

“随你。”

  

  

  

 ——————————————————————

  

  其实这篇算试试水,家人们帮我看看有哪里需要改的,这才是第一版。

  

  

  

评论

热度(2)